本來不想再追蹤世德的,但既然有人在看,那我就再來寫一篇,看看它2017年的表現與2018年年初的表現吧,如果大家還想把他當存股,那就自己多保重啦,我沒意見

20662017Y.JPG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想減肥的關係,我從20180221日後開始執行減醣節食飲食,當時量體重為102.6kg,並每日紀錄飲食,大概一個禮拜時,因期間看了台客劇場有部影片,在說明他爸爸因健康因素開始了生酮飲食,並在其中第一次看到了郭業璘醫師這位台灣生酮界無私推廣者的影片,於是在做了相關研究後,決定加入生酮的行列,到我現在想開始分享我的學習時20180417日我目前的體重約為94.3kg總共瘦了8.3kg,大概快2個月的時間,還算有點小小的成就。

很高興自己運氣很好,剛要進入生酮飲食就選對了人來模仿學習,我可以說自己會懂生酮完全是從郭業璘醫師的facebook中直接或間接學習來的,唯一有買過的兩本書,應該算是食譜吧(寫的不怎樣),是想瞭解食物的成分表,其實生酮在台灣很早開始就被討論了,但很多人不懂再加上有些人想用它來卯利,另外醫學界對這種會影響到其利益的知識又大加撻伐,所以才會造成目前台灣人蠻多對這種這麼好的知識有所誤解,所幸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而台灣的醫師很多都還有著大愛及菩薩的心,願意自己默默的付出、研究及測試,讓大家有機會在眾多的錯誤訊息中抽絲剝繭,獲取健康知識的自由,我想以此小小的園地來分享我近期對實現生酮飲食的一些心得及未來的追蹤日記,如果你有幸看到及認同的話,請一起學習生酮生活。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018年有follow到利勤的1月營收變好,但不敢買,原因是觀察其20173月營收達2.3E,以當時營收也有變好,但去年4/10公布營收後隔天股價小漲後收黑,且今年美股才剛剛跌了兩次千點雖然後續有漲回來,但當時要封關了,所以自己的策略是列入觀察,看看二月營收再說,不像老師的策略是買進,當然就沒賺到。
  2. 我有看利勤最近法說的影音檔,我聽到其中一點是有位投信問利勤為何過去毛利這麼高達到50以上,與現在差這麼多,利勤的回答是過去因為記帳的規則所以毛利才會這麼高,他們也有發現這個問題,所以後來做了調整,另外現在的業績比較不好也是原因之一,這樣的回答真叫人傻眼,當然這也表示以後毛利應該都不會在50以上了。
  3. 如果要從股息出發來挑股的話,我有一個具參考價值的比率,就是股息佔年自由現金流量比,存股的人或可參考此值再加上本益比,挑選喜歡的個股在歷史本益比低時買進,是個好方法。   

 

以下參考財報狗網站: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老師上課提到迅得,我也提供一下我的想法給老師笑一下,這檔我去年時就有注意到它,也有買了一張做為研究用(81.5),當初買它是預期它之後的成長性會很好(事後驗證的確也如此),另外的優點老師都說了,而且它今年還有擴廠的題材可期,的確是很好的標的,股價也還行,但我覺得它最大的缺點就是它是新上市股,因為通常這種股市場的認同度都不高,所以當時我也沒想多買,雖然後來這檔後來辦現增,但我看它的現增額度不高,現增後的股本擴張不會很大,所以我就放著參與了它的現增,我很認同老師說的它今年很有機會,而且是在上半年(2018),因為預期它上半年的業績應該也會不錯,但下半年就難講了。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7Q3財報,還是乏善可陳,繼續吃老本,明年還要花更多的錢改善製程,所以看來今年頂多就這樣了,生產問題沒解決,就沒什麼成長好說了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8/27

財報疑點: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寫世德了,最近真的太忙了,但還是要來做個紀錄,來看看世德的2016財報,主要的重點有幾項:

  1. 負債大增(建廠這種情況算正常)
  2. 流動資產扣掉存貨與應收帳款,幾乎資產與負債是1:1,這點值得密切注意,不要有什麼意外
  3. 資本公積大減,這點蠻不好的,不過還好沒變負的,列入追蹤。
  4. 未分配盈餘還有5E多,還可以撐一陣子
  5. 2016年營收沒有成長,反而衰退,這是一個警訊,建廠建了老半天,今年效益如果沒有浮現,那就不進則退。
  6. 目前現金流量看起來還算正常,融資方面多了點,但借新還舊,還可以接受。
  7. 世德的存貨控管好像不怎樣,連會計師都發現了,這點希望世德能夠好好面對。
  8. 今年的股息如果發不多,也好,可以拿去還債或做資金調度運用,不過看去年EPS 6元,如按以往的股息發放率應該最多發到5元,低於5元我覺得也可以接受,但希望今年營收會成長。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王道銀行成立了,再來就是併掉華票,現在高層說不會,但不保證未來不會,華票這麼賺錢的公司,不把它併進來增加公司EPS怎麼行?

2.華票2017年的營收其實已經不太好了,今天是2017/5/6,股價近期卻一直漲,本益比其實已漸漸失真,近期要買進應該要好好考慮了。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JPG

金牌不會長在樹上,在印度女權這麼低落的地方,既然能拍出這種倡導女權的電影,好令人感動,這部片的兩位女主角,想必從小過得並不輕鬆,但是導演透過了巧妙的手法,把這部戲拍的這麼棒,嚴父的威嚴、女兒的抗拒、接受、迷惘、再出發,完全的發揮的淋漓盡致,太好看了,好感動喔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了解公司營運狀況是成長、持平或衰退,就沒有存股這回事,因為就算猴子都會經營的公司也可能會遭遇亂流,這時候當時的損失就可能要用不知幾年的股息來彌補,最慘的是如果遇到不配息,那就只能GG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