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很多生酮上癮的人都會很擔心"破酮"這件事,我的想法是,破酮有什麼好怕的,就再吃回來就好啦!也有很多人分享不小心破酮的經驗,所以我決定在我清冰箱時,來測試一下破酮是不是真的會有這麼大的不適!以下是我的紀錄,我的感想是破酮期間的確不太舒服,主因是生酮飲食後對身體的血糖變化敏感度提高,會容易疲倦及精神不集中,很不舒服。期間我的體重沒有太大變化,體重+1kg,算是可接受範圍,破酮完的感想是終於結束要回到生酮飲食了,YA!!!

4/20-26

自己是一個節儉的人,不忍心把食物丟掉,所以決定這幾天順便做個實驗,消耗掉家中的澱粉(冷凍區的麵包、饅頭及肉包),因為之經歷了約一個多月的生酮飲食,所以想順便看看如果再接觸過量碳水會不會有身體不適之感,經過幾天的測試後,答案是肯定的,會精神狀況不好、想睡,這種血糖不穩造成的反應,以前沒有這麼明顯,但經過適應生酮後,一接觸過量碳水,身體變得對血糖的反應特別明顯,這促使我要趕快把家裡的麵食類、bagel、饅頭等吃完,以後儘量不吃過量碳水了,好可怕。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吃過量碳水不就破酮了,那怎麼辦?我的回答是不怎麼辦,吃回來就好,生酮是一種生活飲食的選擇,以前從小到大吃碳水也就這樣活過來了,現在改成生酮飲食後破酮,會怎樣嗎?其實當然不會,不要覺得像世界末日一樣,沒這麼可怕!

4/27

感謝老天,終於把家中的澱粉清掉了,在今天的中午1200時,吃下了最後一個bagel,天阿!好想念生酮的日子,吃的少精神好,為了慶祝完成了破酮的人體實驗,我決定從1200開始到明天早上0800時都不吃(其實這對習慣生酮飲食的人真的還好),讓自己把身體裡這幾天的碳水好好清除,五月再找個時間來做斷食,清體內毒素,現在作斷食覺得好像很容易一樣,真是讓人想不到,自己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當日晚上PM1000時,突然好餓喔!破酮後血糖不穩開始起作用了,我的腎上腺素一定有提高,之前生酮時沒什麼餓的感覺,但吃碳水時的餓,真的會要人命的,到PM11點時有好一點,就當做在燒醣吧,快燒快燒!!

IMAG3630.jpg

IMAG4091.jpg

IMAG4088.jpg

IMAG40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to 破酮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