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9103328051_300.jpg

看總大這本書時,邊看邊有強烈的共鳴,或許是我人生的經歷跟主角安樂仔有幾分的相似吧,怎麼說呢?因為自己也是從小生長在高雄後來來北部討生活的人(至今家人仍住在高雄),高中後,因為一場大學聯考,讓我從此告別了南部,在北部生活至今,新竹、桃園、台北、基隆,但難以忘懷的,還是那南部的台語、超大的馬路、大熱天與南部人直來直往的個性。

國中時,因為編班的關係,雖然在明星國中就讀,但一開始就在B段班打混(後來才知道要進A段班很多都要靠點關係,資優班更不用說),還記得讀到國二時,全班幾乎已經沒幾個人在讀書了,老師在講台上授課,一些穿訂作褲的流氓同學在後面打牌,最誇張時連麻將都拿出來打,甚至有些同學是連課都不上,常常翻牆出去在學校對面的涼水攤打電動及鬼混,當時這就是我國一、二的日常,而我呢?自認沒有實力跟著鬼混或當人小弟,所以總是默默的在教室中求生存,所幸國小的麻吉(小六常一起打籃球),在這時已經是全校的大哥之一(黑道也是講階級和實力的,這種人通常不是爸爸或哥哥是大哥,就是有外面的老大罩),他只跟班上的人說有人敢動我,我就動他,從此我的生活一直到國三畢業,都很平順;升國三時學校有個政策就是在B段班的前三名可以轉進A-班,想想在我剛剛提的那種班級,只要有點程度就可以進入前三名,在我轉班之後人生從此不同了,有老師逼你瞭解要以高中聯考為重,知道原來還有每天考試,分數考不過會被打得班級(以前都是看同學找外面的人進來打老師),現在想想這段回憶,呵呵,就是個回憶了~~~

高三12班裡騎機車環島,這件事我也做過,但高中時最常做的事,是暑假時跟同學騎摩托車去墾丁(車程約3個半小時),高中不是未滿18歲不能騎摩托車嗎?我只能說這是高雄,當時無照駕駛只是正常行為而已,高雄根本沒什麼公車,還記得高一時為了上學,站在公車站旁看著班班客滿學生的公車經過,連擠都擠不上去,一直到8點我還在等公車,那時常常遲到,於是就跟媽媽說,我要買摩托車,不然沒辦法上課,就這樣從16歲就開始了無照駕駛的生活,導致後來來北部唸書時,發現台北的女生竟然有些不會騎摩托車這種基本的生存技能時,覺得非常的訝異,以前還發生過一件糗事,就是曾騎摩托車走台北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從頭騎到尾,到了目的地時還跟朋友說,怎了路上都沒車,呵呵,都是回憶了。

大學時代,一位初來北部的年輕人,還有很多數不清的過往趣事,現在都幻化為腦海中的回憶了,往事歷歷在目,原來我也有屬於自己的高三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國華 高三12班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