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風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蛋白質分解會產生普林(purine),普林分解會產生尿酸,而痛風發生處的沉澱物正是尿酸的結晶,所以大家都誤認為高蛋白質食物容易導致痛風,事實上,1984Irving Fox早就發現低普林飲食對痛風是無效的。一般人害怕生酮飲食的原因之一就是蛋白質含量太高,撇開蛋白質與痛風的低關聯性不說,真正的生酮飲食是超低醣、中低蛋白、高脂肪的飲食。它是高脂飲食,並不是高蛋白飲食。
雖然生酮飲食不是高蛋白飲食,但是通常第一次進入生酮狀態的人,尿酸還是會有升高的現象,只是不用擔心,4~8周後就會恢復正常。 
酮體與尿酸互相競爭分解酵素 ,酮體競爭勝利,尿酸就無法完全分解排出。
尿酸的追蹤方向:
1.外酮是否攝取太多?內酮的產量會剛剛好,外酮的產量容易過量 ,搶走分解尿酸的酵素。
2.果糖是否攝取過多?細菌會分解果糖,產生尿酸。果糖的其中一個代謝產物是乳酸,乳酸會跟尿酸競爭排泄途徑,導致尿酸積留體內,形成痛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痛風 keto 生酮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