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要實行生酮飲食時會斤斤計較碳水的攝取,這一開始是對的,但到生酮飲食一段時間以後,自己都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其實就不需太在意了,怎會這樣說呢?因為這時候你已經習慣不吃飯、麵、不喝含糖飲料及甜食、不吃大多數的根莖類食物(蘿蔔因含有營養素很豐富,我會偶爾適量吃一些),以上這些已經讓你斷絕了95%以上的碳水了,你剩下會吃到的碳水大概都是從蔬菜裡面攝取到或誤吃到的,這些碳水一天加起來的量少到不行,所以這時候還有什麼好擔心會攝取碳水超標。

我是一個標準的外食族,如果真的很閒或剛好有食材、有空才會做一下菜,這時候外食吃什麼對我就很重要,現在我外食時,已經習慣跟老闆說排骨飯不要飯(這時候老闆通常會說,那我多給你一個菜,沒給就直接跟他說要換),去麵攤我通常都點湯加小菜,豬腸湯、肝連湯、牛肉湯、燙青菜、豬肝、豬皮、牛腱等等,自助餐更棒,全食的概念很健康也很好,其實外食有很多東西可以吃,而且你因為生酮飲食可能一天會少吃一至二餐,所以這餐的餐費就可以提高,要吃什麼都可以,想省錢也可以,當然也不會餓到,真的超棒,我想這就是郭醫師所說的一種自由吧,不被食物綁架,常常餓了就開始找東西吃、沒辦法工作,我的生活品質自然因此就提升了一個層次。

IMAG418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to 外食 生酮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