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酮飲食是什麼,直接講重點,就是近乎無糖的一種飲食的方法(除了蔬菜類的醣以外,而蔬菜要排除根莖類,像馬鈴薯、米、麥、洋蔥、紅蘿蔔等這些高含醣食物都不行)。

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水化合物每天要少於五十公克,但有些人因為體質的關係(糖尿病患者)甚至要低於20公克。

蛋白質: 蛋白質攝取如果超過身體的需要,也會轉成葡萄糖, 叫做糖質新生。因此建議攝取蛋白質的量是體重每公斤1.5-2.0公克。 也就是說, 50公斤的體重每天不要攝取超過100公克的蛋白質 一般的肉類大約五分之一是蛋白質, 也就是100公克的肉裡面有20公克的蛋白質,所以50 公斤的人一天可以吃250公克以內的肉(這樣其實很多了), 可以以此類推。再仔細一點,可以上網查閱衛福部食品成分表。 蛋白質不補充的話,身體的肌肉會沒有營養,所以還是要吃蛋白質,如果吃素的人,或許植物蛋白也是不錯的選擇。

葉菜類:隨便吃,吃到飽,而且每天一定要吃,這是主要營養的來源。

油:補油這部分就看你的目的(目的是為了減肥或是健康),因為生酮飲食主要由分解脂肪產生,如果你胖的話自體就有很多的脂肪,自取免費,所以不需補油,瘦的人是為了健康採取生酮飲食,所以在身體達到平衡時,就需要採取補油的方法來提供油脂,如此可以讓血糖在脂肪能量轉換的過程也能穩定,血糖穩定有很多的好處,例如情緒穩定、不餓、思路清晰等等

各種礦物質等營養素: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在食物中攝取,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在鹽、蔬菜及魚肉中大部分的有了,所以需不需要吃一些補充品,像鎂、omega3等等這些補充品,就看個人的需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to 生酮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