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世德了,最近真的太忙了,但還是要來做個紀錄,來看看世德的2016財報,主要的重點有幾項:

  1. 負債大增(建廠這種情況算正常)
  2. 流動資產扣掉存貨與應收帳款,幾乎資產與負債是1:1,這點值得密切注意,不要有什麼意外
  3. 資本公積大減,這點蠻不好的,不過還好沒變負的,列入追蹤。
  4. 未分配盈餘還有5E多,還可以撐一陣子
  5. 2016年營收沒有成長,反而衰退,這是一個警訊,建廠建了老半天,今年效益如果沒有浮現,那就不進則退。
  6. 目前現金流量看起來還算正常,融資方面多了點,但借新還舊,還可以接受。
  7. 世德的存貨控管好像不怎樣,連會計師都發現了,這點希望世德能夠好好面對。
  8. 今年的股息如果發不多,也好,可以拿去還債或做資金調度運用,不過看去年EPS 6元,如按以往的股息發放率應該最多發到5元,低於5元我覺得也可以接受,但希望今年營收會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66 世德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