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迷霧.jpg

金融業資本主眼中,員工不論高低階,一律用狗來分類衡量,狗有三種,

第一種是寵物狗,這類員工沒有本事,但他們可以向老闆撒嬌或拍拍馬屁,而規模越大的公司,老闆就會養越多寵物型的員工來排遣壓力,或者聘用弄臣部屬來拍拍馬屁,不過,寵物狗一旦失寵被老闆棄養,或自以為了不起去當看門狗、追求自我實踐,恐怕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條,因此,一旦成為老闆的寵物型員工,就只能不斷拍馬屁、終日討主人歡心的混日子。

第二種員工則類似看門狗,顧名思義,如果要會看門,就得拿出一些看家本領才行,眾所周知的是,所有金融業的利益來源只有兩種,一是向政治靠攏而產生政策保護,二是少數優秀金融業員工所創造出來的投資利得或佣金收入,而這種會幫老闆賺錢的員工,基本上也不會太多,但多數老闆都很吝於分享,想當然爾,看門狗吃的大多是主人的剩菜冷飯,比較起來,寵物狗吃的食物還比較講究。

第三種叫做流浪狗,他們相當自由自在,但是外有險惡的捕犬大隊,內有其它更為凶狠的流浪犬爭奪地盤與食物。

By 黃國華  金控迷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