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票主要業務集中在包括短期票券和金融債券的簽證、承銷、經紀與自營,其業務基本上都以固定收益相關金融資產為主,所以營運績效與利率波動息息相關,目前低利率環境不易反轉,對華票而言是最大的利多

華票需觀察的兩大利空:

  1. 升息:未來只要央行一升息,那表示華票的利空來了,且通常升息趨勢一定,要反轉又要經過一段時間,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投資還是要知道自己到底在投資什麼才好,不能只會買、不會賣,到時賺了利息、賠了本金,那才叫得不償失。
  2. 華票未來要被台灣工銀合併,觀察過去的紀錄華票只要一有被台灣工銀合併的消息,股價就會跌給你看,可見華票的股東們有多不看好這件事,目前的市面上消息是2019年華票要被台灣工銀合併,但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所以要投資的人記得要注意相關訊息。.

2820-1.JPG

資料來源:moneydj

2820-2.JPG

資料來源:台灣股市資訊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票
    全站熱搜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