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蛋白質分解會產生普林(purine),普林分解會產生尿酸,而痛風發生處的沉澱物正是尿酸的結晶,所以大家都誤認為高蛋白質食物容易導致痛風,事實上,1984Irving Fox早就發現低普林飲食對痛風是無效的。一般人害怕生酮飲食的原因之一就是蛋白質含量太高,撇開蛋白質與痛風的低關聯性不說,真正的生酮飲食是超低醣、中低蛋白、高脂肪的飲食。它是高脂飲食,並不是高蛋白飲食。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09103328051_300.jpg

看總大這本書時,邊看邊有強烈的共鳴,或許是我人生的經歷跟主角安樂仔有幾分的相似吧,怎麼說呢?因為自己也是從小生長在高雄後來來北部討生活的人(至今家人仍住在高雄),高中後,因為一場大學聯考,讓我從此告別了南部,在北部生活至今,新竹、桃園、台北、基隆,但難以忘懷的,還是那南部的台語、超大的馬路、大熱天與南部人直來直往的個性。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看別人說168186,就去學就去做,希望這些人先搞懂為何要提倡斷食的原因,瞭解後再看看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或到底需不需要斷食,生酮飲食,不一定斷食,斷食一定不是生酮飲食。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明,我非常喜歡史考特醫師的文章,發表內容既有深度也有自己理解後的說明,深入淺出值得一讀,不像有些醫師比較像大師一樣會說些連自己可能也不太懂得哲理,本文想探討史考特醫師近期有篇對於生酮飲食文章的想法。

史考特醫師有一篇是有關膽固醇的部分,但大部分的人好像沒注意到,史考特醫師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深思,也想請教大家是不是願意分享一下自己生酮飲食後,有沒有像史考特醫師一樣去檢測相關數據,檢測的結果是如何?變的較好,還是跟他一樣較壞。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酮飲食是要人攝取油來取代糖提供身體能量來源,而用油的好處大家都清楚,主要是為了生酮,既然是要取代糖,當人在攝取糖時的基礎代謝是多少,攝取油時最多應是相同,而攝取2800-3000kcal,這位醫生說是粗估所以有可能更少也可能更多(這熱量應是一位高工作量者或運動選手要攝取的,以一位身材適中的醫生,即使每日做運動也不需攝取到這麼高熱量,一位180CM80kg的人,TDEE約為2150,如運動量大估加500好了,基代+運動約2650),最後他所得到的結果當然就是個不完全正確的結果,但也沒有完全錯誤,畢竟他的酮體有達到1,但有人思考為何他可以達到1嗎?因為他的碳水控制在50g以下,在身體沒有碳水的來源下,當然酮體是最佳燃料,所以達到1很正常,但達到1了,其他超標的指數部分就是過量攝取的結果,這種方法是生酮飲食嗎?說是也不是,如果單看他吃一餐的內容,應該是生酮飲食,但如果看他的整體飲食,則很有爭議,畢竟強迫吃這麼多食物還要說這是一種健康的飲食法,這怎麼都說服不了任何人,很多人都容易犯了見樹不見林這種思考上的問題,太專注在一部份而缺乏整體的考量,醫生當然也會犯這樣的錯,如果有看柯PTED上面的生與死演講就會瞭解,醫生真的很聰明,但醫生也是人。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位醫生2014年的飲食法1.每日熱量攝取2800-3000大卡。(看照片這位醫生並不胖,以一個正常人需要攝取這麼高的熱量嗎?)2.蛋白質熱量佔總熱量25%。(總熱量已經拉這麼高了,蛋白質還吃這麼多,極有可能造成醣質新生),雖說他的血酮有達到標準1了,但是油與蛋白質都有可能攝取過多,生酮飲食會自然達成低熱量飲食(不餓就不想吃),可以說在無痛的狀態下(一般低熱量飲食都很痛苦,很容易再吃回去),而這位醫生誤把生酮飲食歸生酮飲食,低熱量飲食歸低熱量飲食,所以在強迫自己吃這麼大的熱量之後,造成了很多的副作用,並把原因都歸責於生酮飲食的方式上,這真的很令人無言,希望醫生再去多多瞭解生酮飲食,感覺是醫生雖然看了很多生酮方面的書跟文章了,但沒有看懂。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要實行生酮飲食時會斤斤計較碳水的攝取,這一開始是對的,但到生酮飲食一段時間以後,自己都習慣這樣的飲食方式,其實就不需太在意了,怎會這樣說呢?因為這時候你已經習慣不吃飯、麵、不喝含糖飲料及甜食、不吃大多數的根莖類食物(蘿蔔因含有營養素很豐富,我會偶爾適量吃一些),以上這些已經讓你斷絕了95%以上的碳水了,你剩下會吃到的碳水大概都是從蔬菜裡面攝取到或誤吃到的,這些碳水一天加起來的量少到不行,所以這時候還有什麼好擔心會攝取碳水超標。

我是一個標準的外食族,如果真的很閒或剛好有食材、有空才會做一下菜,這時候外食吃什麼對我就很重要,現在我外食時,已經習慣跟老闆說排骨飯不要飯(這時候老闆通常會說,那我多給你一個菜,沒給就直接跟他說要換),去麵攤我通常都點湯加小菜,豬腸湯、肝連湯、牛肉湯、燙青菜、豬肝、豬皮、牛腱等等,自助餐更棒,全食的概念很健康也很好,其實外食有很多東西可以吃,而且你因為生酮飲食可能一天會少吃一至二餐,所以這餐的餐費就可以提高,要吃什麼都可以,想省錢也可以,當然也不會餓到,真的超棒,我想這就是郭醫師所說的一種自由吧,不被食物綁架,常常餓了就開始找東西吃、沒辦法工作,我的生活品質自然因此就提升了一個層次。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郭葉璘醫師專頁那邊得知,目前可以指導生酮飲食的醫師有:

北部: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酮飲食根據書上寫的數據,有30%的人會有便秘的困擾,而我天生就是兩三天大一次便的人,有時候比較嚴重時還一週一次,我以前不曉得這樣不好,只覺得蠻方便的,後來才知道應該要每天大便比較好,腸道健康人看起來比較不會老,不過我天生老臉,過去因為這樣還擔心自己的腸道很不健康,所以在一次健康檢查時還加做了大腸鏡,但檢查結果卻非常健康,沒有瘜肉也很乾淨,這樣應該開心吧,我剛開始生酮飲食後,原來有刻意調整成一天一次的大便習慣,又變的不規律了,但我有法寶,就是吃wacamoto,這真的超有效的,一天吃個五-六顆,大便會變的正常,而且這要的成分都是些天然酵素或B1B2,所以不用擔心,這就是我解決生酮飲食後便秘的的方法。

4987243114014_l.jpg

文章標籤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成2018Q1的非控制權益超高...導致Q1EPS很爛,日成主要差在RGP這家公司 51%今年的獲利又都灌給他,帳面金額165344,第一季賺88038,其實賺很多....但是...做手腳....幹,這種公司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這樣坑殺股東....兩種錢都要賺

106日成.JPG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